English

新奇的交互式电视

2000-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李杰 我有话说

你可以在电视上点份比萨饼吗?你可以在电视上查询你储蓄帐户的余额吗?你可以打开你的电视,为你的伴侣买份生日礼物并第二天送到家里来吗?由于数字广播的最新发展,英国人在家中便可享受到这一切。NDS是在为数字广播提供系统集成及发展交互式电视领域方面的世界级领导者。

NDS开发了一种交互服务。这一系统的导视非常类似一个网站的观感,因此为观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信息收录器,例如股票或新闻收报机,可为观众提供持续的最新信息的在屏显示。观众可同时打开多个信息收录器,置于显示屏的不同区域,甚至可以把它们作为特定电视节目的附件。欧洲发现频道推出这一系统的目的是向正在观看节目的观众提供额外的教育信息,即他们只要按一个按钮,就能看到与节目有关的信息。

有些交互服务,例如购物及家庭银行,通常会进行一些敏感的交易,并要依靠一个安全的网上通信频道。当你需要购物时,打开电视便进入了一个虚拟的购物中心。英国天空数字卫星广播电视台播出的QVC目录式交互服务,意味着QVC不再仅仅是一项冲动的购买行动,观众可通过分类目录进行货物选择、物品搜寻,然后很容易地发出购买指令。而家庭银行则使电视变成了一个自动取款机。观众可以查询他们的储蓄余额及帐户状态,为每月的帐单付款,并往现金卡上下载现金。这类服务能为观众在通过无线或在线频道与银行间收发信息时提供一种安全的机制。

网络电视使观众可通过电视来浏览网站。受大众欢迎的网站能够被上传至资料数据磁带机,特定的网页还可应观众的要求通过在线通信频道进行下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